close

  這一天跟著老爺與他們公司的同事來個台南之旅! :)

  這幾天的行程安排了很久,算是北、中、南大集合,大家都攜家帶眷的期待這幾天的旅遊,不過這幾天南部熱的厲害,說真的,白天真的很難在室外久待,所以行程上也就不安排的很緊湊,大夥兒輕鬆的玩(具說這一回是養豬團... 8-| ...)!話說這一天雖說是十點半集合,但是確實等到大家到齊也已經日正當中了(朋友呀~你們未免也太隨性了吧...><...)

  中午我們在台南著名的安平地區隨便吃點小吃(陳家蚵捲)...... 老街上逛逛買買蜜餞(永泰興)...... 再到安平豆花吃點清涼退火的...... (果然是養豬之旅 :| )...... 接著才到今天第一個景點「安平樹屋」 (天呀~真是不容易呀~ #:-S )。

  「安平樹屋」原為「英商德記洋行倉庫」,後來因時空變遷、產業轉型而造成了倉庫閒置的處境,倉庫內外多株百年老榕樹盤根錯節,氣根在屋頂及牆壁攀附生長,現場生長茂盛的榕樹與建築物糾纏不清,讓本來平淡無奇的倉庫成為一個有趣的探險空間,意外的形成了一個自然生態與產業人文融合的歷史痕跡。台南市政府將「樹屋」視作一開放地景藝術,在「樹屋」裡設置「安平灘的故事」及「榕樹生態展」兩個常態性展出。「安平灘的故事」及「榕樹生態展」的展出內容,都和安平在地的歷史人文有關,其中,「安平灘的故事」展,以圖文訴說安平從荷蘭人據台時期的經貿人文變遷、地方發展過程;「榕樹生態展」則以彩色圖片搭配文字解說,安平樹屋的形成過程,以及台灣現有榕樹樹種和分布狀態等自然生態介紹。

樹屋

圖檔

圖檔

  我們在「樹屋」避開了最酷熱的中午時段,約在 3 點時前往「七股潟湖」。

潟湖生態

圖檔

  環靜優美的「七股潟湖」,蘊育豐饒的漁獲,是目前台灣很大的蚵田養殖之地。而在我們乘船遊湖之前,就先來品嚐一下「碳烤鮮蚵」的美味囉~~

  說真的,本人其實不是很愛吃「蚵仔」,因為常常都吃到有腥味的「蚵仔」,所以本想只負責燒烤就好了...... 只是沒想到吃到的人都一直發出「讚嘆」的聲音,讓我口水直流,所以最後我終於也勉強的嚐了一個...

  真的非常後悔... :(( ... 應該要多吃幾個的... 沒想到我只吃到一個我們就得去搭船了... :(( (回程一直跟老爺說... 下回我還要去!!! 要多吃幾個!!! ;;)

碳烤鮮蚵

圖檔

撒網下水到魚家

圖檔

養蚵人家

圖檔

圖檔

有趣的和尚蟹

圖檔

父子情深

圖檔

圖檔

潟湖夕陽餘暉

圖檔

圖檔

  「蚵田」... 「定置魚網」...... 是種另類的景緻,「乘船遊潟湖」...... 更是一種難得的體驗!聽著當地的養蚵人家訴說講解「潟湖」的生態...... 觀賞和尚蟹、摸蛤蜊...... 看著沙質細緻如麵粉的沙山...... 看著夕照下的「潟湖」,真的很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m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