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他鄉-高更
Gauguin-ELSEWHERE

圖檔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美術館、環球策展股份有限公司、環球印象國際有限公司

展覽期間:2010年11月27日~2011年2月20日
開放時間:週一9:00~18:00 週二~週日9:00~22:00
臺北市立美術館

即日起至11/26,於年代售票購買本展預售全票,即贈 2011年高更週曆手冊一本。
(展覽期間憑票券至高更展紀念商店兌換,每張票券限兌換一份,樣式以現場展示為主)

  後印象主義對於二十世紀初現代藝術的演變與發展的核心概念,而所謂「後印象主義畫家」以高更、梵谷及塞尚三人為代表人物,假如說塞尚追尋的是形色和諧與突破繪畫形式、那梵谷則致力於探索內心臨界張力與媒材物質可能,而高更與梵谷兩人曾在南法阿爾一同居住創作,經常被相提並論。但是這兩位藝術家卻是截然不同,高更追求自由與鄙視禮教,頃家蕩產遠渡他鄉。高更的藝術多元而複雜,他像迷一樣的經歷與驚世駭俗的抉擇,令人無法釋懷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多年來他的作品吸引無數的追隨著與熱愛群眾。

  高更對後世的影響多元而悠遠,臺北市立美術館透過本展的策畫與呈現,其能完整呈現高更創作的各個藝術發展時期的作品內涵。本次係台灣首次策劃之高更展覽,從歐洲、美國、日本等十多所美術館、基金會及私人藏家商借約高更之油畫、紙上作品等約58件,希望呈現高更在他戲劇化的人生中,各種藝術風格的轉折與創新。其中尤以版畫、銅雕、木刻、陶藝等作品最為少現,高更投入不少經歷在這類創作,這不僅掀開歐洲藝壇的原始藝術風潮,重現西方文化逐漸消逝的生命力,在這些媒材上他的身體力行與執著,解放了西方純藝術的僵局,開展出一個寬廣大度的新思維。除此之外,本展為強調高更在19世紀末影響當時的藝術家,讓他們從自然寫實主義束縛中解放出來,同步展出受到高更啟發與影響的阿凡橋派與那比派等16位藝術家28件作品,希望藉由這些追隨者的作品,來瞭解高更對二十世紀現代藝術思潮如野獸主義與表現主義之不可磨滅的影響與貢獻。展覽總計86件作品。

注意事項
★全票新台幣300元(花博期間特惠新台幣270元)
★成人團體30人(含)以上,新台幣250元
★學生票新台幣240元
★學生團體30人(含)以上,新台幣220元
★敬老票及特惠票新台幣150元(65歲以上老人及具特惠資格人士憑證購票)
★購買學生票、敬老票及特惠票請至全省年代售票端點 憑證購買,謝謝
★免票 (1)身高115公分以下孩童 (2)持身心障礙或殘障手冊者(含其監護人或必要陪伴者一人)
★大宗購票請洽高更展客服專線02-2700-1766

退票規定
★退票規則請依年代網站上相關規定辦理

轉載自年代網路購票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m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