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燃燒的靈魂-梵谷

看展日期:2010/03/21

  「塞尚」、「梵谷」、「高更」為印象派後期的三大畫家,「塞尚」更有「現代繪畫之父」的美名,「塞尚」之外,「梵谷」是另一位我欣賞的畫家。這一回台北歷史博物館展出「燃燒的靈魂-梵谷」,當然一定不能錯過!

  如果說,將「塞尚」比喻成古典音樂中的「莫札特」,那麼「梵谷」就可以說是「貝多芬」了 !

  藝術史上很少有其他畫家像「梵谷」一樣,幾乎無人不知,但是「梵谷」終其一生,卻窮困潦倒,只曾賣出過一張油畫。他 27 歲才立志當畫家,37 歲時舉槍自殺,在他生命中短短的 10 年,梵谷畫了數千件作品,且各時期皆有不同的代表作。「梵谷」早期受到荷蘭畫派的影響,色調暗沉,多數畫作為描繪農夫、礦工等困苦的生活。而到巴黎之後才有極大的轉變,鮮明的色彩、厚塗的手法,每一幅畫都像是在大聲吶喊,強烈的表達他的內心世界。

  這一次展出的作品很多是素描稿,油畫只有二十幅左右,我覺得最值得看的一張畫是「橄欖樹叢」,「好索瑪利亞人」那張也不錯! :)

圖檔

這一次展覽最值得看的一張畫

 

圖檔

圖檔

圖檔

圖檔

圖檔

我喜歡的梵谷畫作(自畫像、夜晚露天咖啡座、奧維的教堂、鳶尾花、向日葵)

 

圖檔

買了幾張明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m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