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桃源-龐畢度中心收藏展

 看展日期:2009/07/04

  「世外桃源-龐畢度中心收藏展」為北美館與法國「龐畢度中心」共同合辦。

  「龐畢度中心」成立三十年來,已成為全球現代與當代藝術領域中最重要的機構,收藏了全世界最優秀和全歐洲最精緻的藝術品。「龐畢度中心」也擁有歐洲最大型開架式圖書館,每年還會舉行二十五場左右的臨時特展,此外也舉辦表演、電影、演講和論壇等多種優秀節目。「龐畢度中心」緊接在「羅浮宮」和「艾菲爾鐵塔」之後,是法國第三大最多人次參觀的景點,同時也是全世界第二多人次參觀的博物館,其收藏涵蓋了二十世紀迄今重要的藝術流派及運動,從立體派到抽象畫,歷經超現實主義,到當代青年創作者的多元樣貌,完整呈現了風起雲湧的現代藝術風潮。

  「龐畢度中心」矗立於巴黎心臟地帶的波布高地上,坐落在一幢二十世紀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裡。這幢建築物是由倫佐・皮亞諾(Renzo Piano)和理查・羅傑斯(Richard Rogers)所設計,這兩位建築師都是象徵建築界最高榮譽的普立茲獎得主。這個大膽的建築結構,外觀上多彩多姿的大型風管,別具特色,一眼就認得出來,讓訪客大為欣賞,全世界讚譽有加。

  「世外桃源」展以古羅馬詩人所描述的田園牧歌般恬靜生活為主題,展出法國龐畢度中心所典藏的二十世紀重量級現代藝術作品,內容囊括畢卡索、馬諦斯、布拉克、波納爾、夏卡爾、杜布菲、克利、布紐爾等大師之素描、油畫、錄像、裝置等創作形式,總計約有八十件,其中更包括龐畢度中心難得出借的重要典藏作品。本展覽受古羅馬文學中的詩歌啟發,呼應法國古典主義畫家普桑筆下「阿卡迪亞牧人」對於生之喜悅與死亡的詮釋,延伸出十個子題,更進一步闡釋畫面中豐饒而合諧的感受、狂歡式的感官刺激,以及對於世事無常、浮華虛幻的辯證與思考,以嚴謹的主題論述,提綱挈領的方式,精采呈現現代藝術之精華。

  畢卡索的「躺著的女人」、米羅的「藍色二號」等都是這一次參展的有名作品喔!

圖檔

買了幾張明信片

圖檔

看的人蠻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m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