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之行-出發,注意事項與環境

  「2002 年 10 月杭洲之行」是我第二次前往大陸,不過由於去的時間比較長,約兩個多月。而第二次去杭州是在「2003 年 8 月」,第三次去杭州是在「2003 年 11 月」... 第四次去杭州是在「2005 年 7 月」... 每次一待都是待了兩、三個月,對於大陸內地的生活體驗更多。因為地點同樣是杭州,所以就將幾次的經驗寫在一起。

圖檔
圖說:右圖是我第一次去時,當天搭的外表漆的有點「恐怖」的飛機……真是的…有事沒事幹嘛把飛機漆成那付德行……@@

  目前台灣前往大陸內地需經由香港、澳門,而大部分的人為了節省一些機票費用,會選擇經由澳門到大陸內地,特別是選擇搭乘「復興航空」轉「廈門航空」會更便宜喔!到杭州大概來回需要 NT $15200 元(2005 的價格)左右。

圖檔 圖檔
圖檔
圖說:澳門機場

  澳門機場就在海邊,看起來比香港機場還要恐怖,整個停機坪就在海邊而已,我心想,如果颱風來時應該沒辦法起降吧,那種所謂的「瘋狗浪」打上岸來應該輕而易舉才是……從台灣到澳門大概是需要 1.5 小時,再從澳門到杭州約需要 2 小時又 20 分鐘。如果天氣不錯,當飛機快要降落時,可以從飛機上看到「長江」喔!從高空鳥瞰,長江就好像一條長長的白絲巾,橫披在綠色的平原上,十分明顯!不愧是是中國第一大河、也是世界第三大河川,果真是名不虛傳!

  浙江的國際機場位於蕭山,據說是這一兩年為了因應每年來西湖觀光的旅客才重新建造啟用的。蕭山位於杭州市的東邊,兩個城市算是隔著錢塘江相望,從蕭山機場到杭州市區大概要 1 個小時左右。不過,我工作與居住的地方位於杭州城西的住宅區,所以,整個車程大概花了 2 個小時左右。

圖檔 圖檔
圖說:杭州蕭山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m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