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檔

原  料:碳筆
紙  質:一般素描紙
作品時間:高中三年級時,為大學術科考試所練習的作品

jenm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檔

原  料:鉛筆
紙  質:隨身速寫本
作品時間:2002/11/28 約 27 歲

jenm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檔

原  料:碳筆
紙  質:全開 MBM 紙張
作品時間:2002 年中 約 27 歲

jenm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檔

原  料:碳筆
紙  質:全開 MBM 紙張
作品時間:高中三年級時

jenm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杭州之行-浙江大學

   來杭州之後,最常接觸的就是浙大的學生,所以也來寫寫浙大吧!「浙江大學」是杭州一所知名的大學,它在大陸內地也是排行前十名的大學喔!它的學歷在世界各國也是受認可的,所以可想而知,有多少人想進浙大了!

  目前的「浙江大學」是由四個大學--「杭州大學」、「浙江醫科大學」、「浙江農業大學」、以及原本的「浙江大學」合併的,所以它一共有好幾個校區,包括:「西溪校區」、「玉泉校區」、「湖濱校區」、「之江校區」、「華家池校區」等等。

http://www.zju.edu.cn/xqzl/lsyg.htm
http://www-2.zju.edu.cn/~piclib/fg/index.htm

如果想多了解浙大,可以上網看看喔!

圖檔 圖檔
圖說:西溪校區(文法商學院)

jenm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陳閣老宅
2003/09/14(日)
天氣:晴朗炎熱

  既然已經歷經千辛萬苦專程來到了海寧,當然不能只是看了像「西子灣」的潮水就回去了,那不是虧大了嗎?!當同事們問我接著要去哪裡時,我突然想到「江山為重」「陳閣老」的故居正是在海寧……為了讓同事們相信「陳閣老宅」是一個值得參觀的地方,我還特地把「江山為重」的劇情大致說了一遍,在說故事的同時,我們也往「陳閣老宅」的方向前進。

  往「陳閣老宅」的途中,首先我們先到了剛剛開幕的「風情街」,「風情街」主要是將這邊的原始的街景與老式房屋還原,不過這些房子與街景都是重新再建造過的,所以並不能影起我們的興趣,大家還是繼續「陳閣老宅」前進,不過,當路已經走到了盡頭,卻還沒發現「陳閣老宅」時,大家都覺得很奇怪,而且在這麼炎熱的天氣裡,大家的耐性也已經到了極限了。好在今天路上的公安特別多,我趕緊問問路旁的公安。「什麼?!要往回走?!」走了半天還沒有到,大家已經覺得夠洩氣的了,聽到已經過頭的消息,大家簡直快要暈倒……

圖檔 圖檔
圖說:那天太陽超大.... 人也超多的…… @@

  但是呢,就算是不去「陳閣老宅」,大家還是得往回頭走,所以呢,大夥還是甘願的回頭找找。

jenm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錢塘江潮
2003/09/14(日)
天氣:晴朗炎熱

  記得,以前上地理課時,只要上到浙江省,無不提及「錢塘江潮」。錢塘江,古稱浙江,從上游注入杭州灣流向東海。錢塘江入海口呈喇叭形,江口大而江身小,極有特點。潮水上漲時,海水從寬達 100 公里的江口湧入,隨著江岸逐漸收縮,灣內水面迅速提高,形成湧潮,在每年中秋農曆 8 月 15 日前後三天,潮頭最高時達到 3.5 米,潮差高達 8~9 米,潮頭相撞,聲如山崩地裂,十分壯觀。

  今天為了可以看到這一年一度的大潮,我和幾個同事,原本預計要八點起床,八點半出門去知味觀覓食,九點準時出發的,結果行程足足慢了半個小時!加上星期天,杭州人幾乎全家出動,舉家前往市中心或是西湖邊晃晃,所以一大早,街上就擠滿了人潮與車潮,不知是否也有人跟我們的目的是一樣的?!去浙江海寧看錢塘江一年一度的大漲潮。

  大概是老天爺羨煞我們可以偷閒去遊玩,這一段旅程並不是十分順利。當我們到達杭州長途汽車東站買票時,有兩班車次都已經客滿了,我們如果仍想去海寧,就必須搭乘 11 點 50 分的公車。一聽到這樣的消息,大家心都涼了一半,因為中午應該是漲潮的時間,如果搭了 11 點 50 分的車,到海寧時大概已經兩點了,恐怕只能看退潮了……@@…不過,後來大家還是抵不過「錢塘江潮」的誘惑,決定賭它一賭!在杭州搭乘到海寧的長途公車約需要 1 小時,花費約 RMB $20 元,到海寧之後,再搭乘「觀潮專線」前往鹽官,大概也需要 1 小時,花費約 RMB $10 元。

  一路上心情自然是又緊張又興奮啦~當我們發現路上出現交警以及開始有塞車情形時,應該是快到了吧!大陸的交通一向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沒想到在這種重要時刻,又出現了大賭車的情形。「天呀~什麼時間堵都行,可千萬別在這時候堵呀!……><…」。好家在搭乘大眾運輸系統還是有點好處的,交警會優先讓行,我們就順利到達啦!「趕緊下車吧!潮已經來了~~」聽到司機大聲的提醒,大家急急忙忙的下了車,往江邊直奔。

  「咦~怎麼又堵了!」「還要門票喔?!啥咪呀?! :O RMB $50 元?!有沒有搞錯呀?!看個『水』還要 50 元喔?!」看到觀潮還要 RMB $50 元,大家都有點打退堂鼓了,不過來都已經來了,還是花點錢進去吧,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呢!想不到,就連買門票進去又是一場混亂,為了可以即時看到錢塘江潮,大家擠成一團,後面的一直往前擠,情況一度失控,許多人在推擠之中奪欄而入,也不知到底買了門票沒有……頓時,前面的警衛整個攔住了,但是大家還是一直往前擠,眼看就快發生踩死人的悲劇了……而我就在第一個……經過警衛一番控制,情況終於穩定,警衛也繼續放行了。

jenm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杭州之行-出發,注意事項與環境

  「2002 年 10 月杭洲之行」是我第二次前往大陸,不過由於去的時間比較長,約兩個多月。而第二次去杭州是在「2003 年 8 月」,第三次去杭州是在「2003 年 11 月」... 第四次去杭州是在「2005 年 7 月」... 每次一待都是待了兩、三個月,對於大陸內地的生活體驗更多。因為地點同樣是杭州,所以就將幾次的經驗寫在一起。

圖檔
圖說:右圖是我第一次去時,當天搭的外表漆的有點「恐怖」的飛機……真是的…有事沒事幹嘛把飛機漆成那付德行……@@

  目前台灣前往大陸內地需經由香港、澳門,而大部分的人為了節省一些機票費用,會選擇經由澳門到大陸內地,特別是選擇搭乘「復興航空」轉「廈門航空」會更便宜喔!到杭州大概來回需要 NT $15200 元(2005 的價格)左右。

圖檔 圖檔
圖檔
圖說:澳門機場

jenm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